鄂托克旗:铺就“家门口”健康路 ——抗原、药品、指氧仪直达村卫生室!

发表时间:2023-01-18 15:42:54    来源:健康鄂尔多斯官方微信公众号

2013年1月14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第二批4650支抗原检测试剂及300台“指夹式脉搏血氧仪”、2.3万元解热镇痛类药品全部配备到村卫生室,实现50个村卫生室全覆盖。缓解当前群众对抗原检测、新冠治疗、血氧监测的需求,及时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医疗服务,预防重症,加强农村牧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最近很多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过来监测血氧,卫健委发放的血氧仪、抗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给我们的诊疗监测提供很大的帮助”木凯淖尔镇巴音淖尔村卫生室负责人袁永强说。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为有效应对农村牧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对农村牧区地区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氧疗设备的供应力度,加强村卫生室指夹式脉搏血氧仪、红外线体温计、额温枪等设备的配置,帮助重点人群、患者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减少重症发展,减轻医疗资源压力,助力基层及时发现病情、判断病情、精准分类处置,减少不必要的挤兑,促进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的医疗效果,确保农村牧区高风险人群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