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杜汇良出席

发表时间:2022-12-13 09:41:40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

2022年12月8日,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鄂尔多斯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得到有力保障,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2022年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更好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要因应形势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医疗资源准备和优化就医流程等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和医疗服务保障,迅速完成重症医学医疗资源扩容和提质增效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应对有力,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保障程度,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有序。要全力做好统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优化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政策宣传解读,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冲击所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限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领导杜汇良、邢征、折喜文、苏翠芳、甄华、张炜、高闻何、孔繁飞、苗程玉、刘凤云出席。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