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灵榇西迁纪实》(蒙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6-07-16 21:52:58    来源: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成吉思汗灵榇西迁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在中华大地上发生的一件大事。它是在关乎国家生死存亡严峻时刻,中华民族凝心聚力的一次壮举,同时也是蒙古民族历史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记录这件大事的书籍《成吉思汗灵榇西迁纪实》目前只有汉文版,大部分的蒙古族同胞未能深入了解成吉思汗灵榇西迁过程中的历史细节。为了让更多蒙古族同胞将成吉思汗灵榇西迁的历史铭记于心,成陵旅游区管委会经过与《成吉思汗灵榇西迁纪实》作者的积极沟通协调,于2015年组织多名专家学者开始该书的蒙古文翻译工作,经过一年的翻译校对,蒙古文版的《成吉思汗灵榇西迁纪实》于近日由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关于成吉思汗灵榇西迁历史蒙古文版资料的空白,对探索、研究成吉思汗灵榇西迁历史的文化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历史依据。(王照博)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