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西部)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6-05-27 11:25:33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2016年5月23日,全区(西部)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议了解掌握全区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杰,副市长祁毕西勒图出席会议。

祁毕西勒图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矿业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矿区生态环境的治理改善,在整顿矿产开发秩序、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开发清洁利用、推进矿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矿区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鄂尔多斯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贯彻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矿业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在听取西部各盟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杰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的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好此次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行动;要明确范围,务求实效,全面整治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区和水源地的探矿权和采矿权,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矿山环境执法力度,加大缴存力度;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治理各类矿山企业开发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池小花)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