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推广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7-01-03 00:51:0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全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推广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议旨在交流试点经验,总结试点工作,推广试点做法,推动全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内蒙古文化厅副厅长赵新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三年来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弥补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短板,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初步建立了符合文化事业运行规律的体制机制,稳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下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要重点推进嘎查村文化室公益岗位购买,全面深化国有文艺院团内部机制改革,继续抓好已出台政策文件的落实,认真总结推广改革试点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突出以人为本、强化资金保障,认真总结推广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

要深入推进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领文化改革发展,抓紧完成好今年的改革任务,科学谋划2017年改革工作,切实加强改革工作举措。要狠抓项目投资、市场主体、融合发展、环境优化,推动全区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交流发言中,苏翠芳简要汇报了鄂尔多斯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她说,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科学谋划,确保改革不偏不离;建规立制,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宣传引导,确保改革形成合力;严督细查,确保改革有序有效;总结反馈,确保改革高质量完成。现在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文化管理体制机制运行进一步优化,媒体传播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便民惠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鄂尔多斯市和乌海市、内蒙古日报社、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包头市、包头市美术馆等六个试点地区和单位就所承担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伊旗伊金霍洛镇龙虎渠村、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报业物流基地等地进行考察。(王亦然)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