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绿色转型 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6-10-31 22:59:38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白玉刚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牛俊雁主持大会
冯超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png
2.png
3.png 

2016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康巴什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的“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会标醒目鲜明,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党徽。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执行主席白玉刚、牛俊雁、 ***、 ***、王峰、冯超、赵明广、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孙奎远、苏翠芳、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龚毅、王建国、尚志强等其他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党委换届第九指导督查组组长包晓春及指导督查组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综合考评处副处长逯国峰参加大会。

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共329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3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牛俊雁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白玉刚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创新引领、绿色转型,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白玉刚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白玉刚在报告中说,五年来,我们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形成了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在爬坡过坎中迈出坚实步伐;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活力充分释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城乡建设全面提速、城乡面貌极大改善;毫不松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全力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了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这些成绩,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继往开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白玉刚指出,五年的发展,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我们深切体会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是推动发展的决定力量,保持必胜信心是攻坚克难的精神支柱,推动全面转型发展是再铸辉煌的必由路径,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全面优化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事业的坚强保证。回首鄂尔多斯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历程中,我们铸就了拼搏奋斗的鄂尔多斯精神之魂,成就了第一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解决了经济下行压力下一系列矛盾和困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和全社会谋事想事、干事做事更加理性成熟,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更加务实精准。走到今天,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以更大的视野谋划和推动鄂尔多斯的持久发展。

在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白玉刚指出,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突出创新引领,推进绿色转型,补齐转型不够、创新不足、人才短缺等发展短板,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在拼搏奋斗中再铸鄂尔多斯新辉煌,在拼搏奋斗中让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

白玉刚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绿色化,着力推动创新引领,着力推进绿色转型,率先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把鄂尔多斯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

白玉刚强调,围绕这一总要求和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这一总目标,大力推进发展理念转型、发展动力转型、发展方式转型、发展结构转型。在此基础上,要基本实现建成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区、全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全区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全区开放合作样板区、全国生态文明先导区、全区民生发展品质区六个方面战略发展目标。

白玉刚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资源型产业升级示范、提质增效,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规模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配套融合、重点突破,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绿色化发展,推进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动摇扶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工程,建设创新型城市。要加快推动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品质城市,推动旗府所在地和重点镇特色发展,全力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平衡发展结构。要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全域植绿建绿,加强生态修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文化培育,建设绿色鄂尔多斯。要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强化对外开放与合作,深化对内开放与联动,加强呼包鄂协同与引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拓展发展新空间。要全力推进共享发展,实现更稳定的就业,让老百姓有更满意的收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打造更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塑造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体系,营造更安全的社会环境,建设幸福鄂尔多斯。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建设法治鄂尔多斯。

白玉刚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担当历史重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明纪律、狠抓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动员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白玉刚在报告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树立新风貌、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把鄂尔多斯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而努力奋斗。

冯超代表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尊崇党章,聚焦主业,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突出执纪审查,聚焦政治巡察,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创新引领、绿色转型,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一是要严格纪律执行,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强管党治党内生动力;三是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突出执纪审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五是聚焦政治巡察,推动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对行使权力的监督;七是深化强基固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地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各人民团体和自治区垂直管理部门及驻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上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大会。鄂尔多斯市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周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