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新区推出“互联网+”社科杂志

发表时间:2016-08-07 22:42:53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7.png

“以前,我不喜欢看这种社科类杂志,因为全是专业词汇,渐渐就不喜欢读了。但是这本《康巴什社会科学》不一样,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最新的热词、生词的百度百科、图解、视频都出来了,真是寓教于乐。”康巴什新区滨河街道居民安青山说。安青山说的“二维码”是《康巴什社会科学》杂志改版后新增的一项信息检索功能。

长期以来,社科杂志阅读门槛较高、学术性偏强,在大众普及上存在诸多问题。《康巴什社会科学》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利用新媒体技术,探索创新,全面改版。翻开杂志,“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两学一做”等理论要点附注单独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自动链接百度百科、图解热点、专家阐述等内容,方便读者阅读,实现信息在线查询检索。

不仅如此,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积极尝试社科杂志的融媒体发展,实现内容在文字、图表、图解、视频、动漫等载体上的多媒体展示,即一个理论热点,多种媒介解读。例如,“理论热点电视公开课”版块,把专家学者讲座、理论热点动漫等电视节目搬上了杂志,读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收看。“文献资料库”版块精选学术论文、知网文献、社论名篇等,提供学习菜单,读者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推荐读物”版块刊登原创H5电子书,通过动画等方式解读热点,读者不但可以在线读,还可以分享到社交网络、云平台。杂志利用互联网高效的传播优势,将社科内容覆盖面进一步延伸。

同时,杂志还搭建了一个康巴什新区各类理论学习活动的发布交流平台,例如,“书香充盈文明博雅”康巴什大讲堂栏目,设置专有的链接地址,内容根据活动举办情况实时更新,读者无论何时何地扫描,都能第一时间掌握新区讲座的最新讯息,并具备活动预约、现场交流、反馈调查等功能。(辛婧)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