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机构沿革

发表时间:2018-06-19 10:57:05    来源:《伊金霍洛旗志》

19533月,郡王旗、札萨克旗分别设立了统计科,计划工作由统计科承担。

1955年下半年,郡王旗、札萨克旗政府分别设立计划科。

1956年上半年,根据上级机构编制要求和工作的需要,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两旗均将计划科与统计科合并,改称为计划统计科,简称“计统科”。

同年,国务院(56)国议周字第12号文件《地方各级人民委员会计划委员会暂行组织通则》下达,接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于46日下达了( 56)蒙计经杨字第8号文件《关于建立与充实自治区各级计划机构的指示》。根据这两个文件精神,郡王旗、札萨克旗分别于7月和年底设立了计划委员会。

195811月,郡王旗、札萨克旗并为伊金霍洛旗。次年3月,两旗的计划委员会相应合并为伊金霍洛旗计划委员会。

1968331日,伊金霍洛旗革命委员会成立,撤销了原政府所有机构,计划工作先后由旗革委会生产建设指挥部下设的计统组、计划组负责。

19733月,恢复伊金霍洛旗计划委员会,内设计划、统计、工商、物价、计量等机构。

19796月,将统计、工商、物价、计量等机构分设出去。计划委员会成为单设的国民经济计划机构。

1989年底,计划委员会共有工作人员14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