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典籍里的中国》之《越绝书》于2023年2月4日8点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让我们一起走进典籍 了解中国方志

发表时间:2023-02-08 13:38:05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挖掘历史智慧,讲述方志故事,赓续中华文脉,进一步树牢方志文化自信,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浙江通志》副总纂、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工作处原处长颜越虎作为特邀嘉宾走进央视《典籍里的中国》,带领我们共同品读《越绝书》。

image.png 

《典籍里的中国》是央视重点推出的文化类创新节目,节目以“戏剧+影视化”的方式,为我们每期讲述一部优秀中华文化典籍。新一期《典籍里的中国》以《越绝书》为主题,以明代方志大家杨慎为主要人物视角,跟随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解读,回溯《越绝书》的成书、仁义民本思想以及吴越争霸的历史故事,展现方志作为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传统,让书写在方志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领略方志在古今流转中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

image.png 

回望来路,“何以中国”?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全国地方志系统要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组织广大地方志工作者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领悟蕴含其中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守护中华文明生生长流,推进方志典籍当代化传播,更好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image.png 

节目将于2023年2月4日晚八点档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精华卡段还将在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方志网和“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平台上线播放。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