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11:03:03    来源:暖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4年,内蒙古电力集团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启动首批“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

 

1713236600838818.png 

 

计划停电,是指供电部门在开展设备设施检修、改造、用户接入、线路迁改等计划性工作时造成的停电。“零计划停电”,是指针对计划停电,通过各种直接、间接或综合性的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工作,实现用户在计划停电时“零感知”。 

 

image.png 

 

2024年3月27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利用综合性的不停电作业方式,实现565户居民和企业用户停电“零感知”,供电公司供电可靠率超过99.99%。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铁西辖区,是内蒙古电力集团建设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之一,示范区建设面积1860平方公里,目前属国内建设的覆盖面积最大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从2024年初开始建设至3月,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已在铁西辖区完成不停电作业168次。示范区建成后,东胜区铁西辖区除极端恶劣天气等不可控因素导致的停电外,将不会发生停电,实现电力连续稳定供应,可极大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质量,约10万户居民和1700户企业将因此受益。接下来,东胜区铁西辖区的供电可靠性、供电能力与技术将向上海、杭州等城市看齐,供电服务质量将迈入全国前列。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