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书华章更多

达拉特旗农作物——豆类

发表时间:2017-07-10 12:26:34来源:达拉特旗志 保存打印关闭

三股条:系地方品种,生育期110117天,耐肥,抗涝。幼苗期抗旱,不易裂荚。该品种适应性强,品质好,旱地亩产60公斤左右,水浇地亩产150公斤左右。多与玉米、小麦、高梁间、套种。

黑梅豆:系内蒙古西部地区的地方品种,在旗内北部平原普遍种植。生育期120天,品质好。

烂皮袄黑豆:系地方品种,主要在北部沿河平原地区种植。生育期120天,亩产50100公斤,不易裂荚,成熟后不落叶,无限结荚习性,对土、肥、水条件要求不严。

小黑豆:系地方品种,适宜丘陵区种植,沿河平原区也有种植。生育期110120天,适应性广,抗逆性强,抗旱,不倒伏,病虫害轻。

大黑豆:在丘陵山区种植,面积不广。

绿皮、白皮碗豆:主要分布于沿河平原区,多在冲击平原新澄地上种植。生育期90100天,可与小麦混种。

大蚕豆:系地方品种,在河滩地上有零星种植,大部分在畦埂堰道上种植,也有小麦等作物混种的。

小蚕豆:旗内各地均有种植,有耐肥、耐涝、抗旱、抗逆等特点。

红豇豆:系地方品种,有耐瘠薄、耐干旱、适应强的特点。全旗各地多有种植,尤以洪积平原区种植面积多。

花豇豆:系地方品种,在丘陵山区与沙漠区多有种植。

小绿豆:系地方品种,全旗广泛种植。其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虫害少,耐瘠薄,生育期8590天,农家利用闲散地、房前屋后种植。

紫滚豆:农家在田埂地畔零星种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